挖机资讯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挖机资讯 >  正文

沃尔沃挖掘机的左行走不正常右行走正常故障排

编辑: 二手挖掘机  日期:2016-01-29

一台沃尔沃挖掘机的右边的行走正常,左边的行走无力不走,需要带些其他的动作才可以正常行走,这种情况是怎么回事?

可能由以下一种或者几种原因造成:

1、操作挖机左行走动作时注意听发动机自动加油门没有,如果不加油就是左行走压力开关坏了更换即可。

2、是不是管子装错了,如果确定没装错的话你把分和流电磁阀插头拔了看看那是不是还有这个故障。

3、是不是行走马达坏了。

4、把挖掘机的大泵提升器调整一下。

5、行走梭阀卡住造成卸荷阀没有关闭才会有这种情况。

一台已使用了约10年的EX400型挖掘机,其工作装置和回转装置均工作正常,而行走系统却明显地表现出动力不足,但行走并不走偏。

通过对该机液压系统的分析知,引起行走系统动不足的原因可能是:液压泵及其控制系统有故障;主卸荷阀失调或被卡死;行走控制系统(如先导油路、控制阀等)有故障;中心回转接头出现故障,如窜油或因磨损而泄漏等;行走马达及其阀组有故障。

由于工作装置和回转系统工作正常,故可以判定泵及其挖掘机系统和主卸荷阀工作正常;在用量程为6MPa的测压表检测控制阀的先导油路时,无论发动机转速是高还是低,先导油路的压力始终在标准值(3.0-3.2MPa)范围内,说明先导油路正常;拆下行走系统控制阀,发现阀芯和阀座并无磨损、卡滞现象,表明控制阀的工作正常;用铁块固定履带,不让其转动,然后用量程为60MPa的测压表检测行走马达的进油压力,结果压力仅为20MPa。远远低于标准压力值(36MPa)。

由此,可判断该机故障的原因是:中心回转接头严重泄漏;行走马达严重泄漏;行走马达安全阀失调。

于是,用自制回转接头(安上测压表)装在某一行走马达的两条主管路上,再扳动操纵杆使另一个行走马达工作,结果测压表值无变化,说明中心回转接头正常;再用铁块固定履带使其不能转动,用量程为60MPa的测压表装在行走马达的进油系统中并使其工作,此时系统压力为20MPa,重新调整此安全阀后,工作系统压力由原来的20MPa升至36MPa。由此可知行走马达正常,故障是由于安全阀失调引起的。

调好此安全阀后试机时,机器行走正常、有力。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