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机资讯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挖机资讯 >  正文

挖掘机液压系统保养过滤净化处理是关键

编辑: 二手挖掘机  日期:2016-04-22

有专家对挖掘机运行5000h后衰老分析如下:

1、液压系统的主要颗粒状杂质,来源于液压系统正常机械磨损,油箱吸空气也会带进粉尘。液压系统大修的“拆装污染”“液压大泵粉碎的小于液压油滤芯过滤精度10微米以下的铁屑杂质就都存在油中了”。

2、液压油在使用2000小时过程中,油也会在流动中夹带少许微细空气泡的加入,从此油品会发生氧化,液压油氧化后产生的酸性,物质会改变油的颜色,或红或黑,增加对金属的腐蚀性。腐锈后产生的油泥沉淀物会堵塞液压油滤芯、液压油散热器和分配器上细小各油路阀门缝隙。

二手斗山挖掘机

另因各地早晚温差和机械工作的自然冷热,液压油箱内的热空气冷却后变成水滴,所以液压油不可避免地要接触水分,水分和空气以及氧化后产生的酸性物质都会对金属生锈和腐蚀,影响液压系统的正常工作。

3、在液压油箱里,混入油中的气泡随油循环,会使系统的压力降低,润滑条件变坏还会产生异常的噪音、液压活塞杆变黑,机械的速度变慢,动作不连贯,俗称“机械脑血栓”。

沉淀物在堵塞液压油散热器的同时,液压油就会高温,达到70度以上,在高温下液压油就失去了抗磨润滑功能,液压油如长期在高温下,即加大了机械磨损和振动,此外气泡也还增加了油与空气接触的面积,加速了油的氧化,由于液压油散热器在发动机水箱散热器的外侧,因而液压油散热器在高温下被发动机风扇吸风的作用下,也会增加里面的防冻液温度使其发动机散热不正常也会高温,从而车速也会变慢很多,液压油在高温下还会来油管路爆裂、油封破裂、活塞杆变黑等,给车主造成严重的经济损失。

挖掘机液压系统保养换液压油时更要注意

据统计:大部分挖掘机液压油箱所装的液压油,正好是整机液压系统全部用油的1/2,余下的液压油就都存储在液压泵,马达,多路阀,液压油缸和各部的管路中。在换油时。如果只更换油箱内的液压油,而不是将整车液压系统中的液压油全部更换,这种方法只是旧油勾兑新油。

所以要从根本上解决液压系统清洁问题,光靠换液压油箱内的油是解决不了的,因为即使抽光液压系统油箱的油,但仍然有很多的旧油存在液压系统中,当新油注入后,必然受到系统里残留旧油的污染,从而大大降低了液压油的清洁度,因此这种换油方法是解决不了油质清洁度的问题,只有在液压系统操作的同时进行循环真空过滤系统内的旧油,才能从根本上提高液压油的清洁度。

以上结论得出挖掘机液压油高温和平时保养换油有直接关系,经常换滤芯也解决不了什么大问题!

1.根据工程机械的用油标准,一般液压油的污染度要控制在NAS≤8级,新液压油在油站桶灌装时,要求过滤精度为1至3微米。

2.按工程机械液压油回路的油压设计标准,液压油滤芯过滤精度只能限制最低做到≥10微米,甚至有些装载机的滤芯过滤精度会更大。如果小于了10微米会影响回油流量和车的工作速度,甚至滤芯憋坏!

工程机械最常用对液压油滤芯的选择:是过滤精度为10μm50%,压力范围为1,4~3,5MPa,额定流量为40~400L/min,推荐更换时间为1000h.

3.液压油的使用寿命通常为4000-5000h,大约为两年左右的时间。

在每年的春秋昼夜温差大,工作一天的挖掘机晚上停止工作后,液压油箱内部的油液是高温的,油箱外部空气是低温的,在油箱内的热空气与油箱外的冷空气相遇接触,就会在油箱内的顶部冷凝聚成水滴下落在液压油中,久而久之,液压油中就会混入水。继而演变成酸性物质腐蚀金属表面。在机械运转和管道压力冲击的双重作用下,金属表面脱落下来的金属颗粒将混合在液压油中,此时如果液压油不做净化处理大的金属颗粒被滤芯过滤掉,而小于10μm的颗粒液压滤芯就不能过滤掉,过滤不掉的磨损颗粒混合在液压油中又会加重金属表面的再次磨损,所以专家建议液压油过滤净化时间为2000-2500小时或1年净化一次,在换新油时也要净化一次。让系统内老油净化后变新油,再加注新油,这样残留的旧油就不会污染新油。

最佳的处理办法,就量定期将油箱及油路系统的油定期用液压油专用真空滤油机进行过滤净化处理,处理掉油中多余的水分和机械杂质,并使油液压的清洁度常期保持在清洁度NAS6-8级,水分在国标范围以内,控制油品不易老化,这样挖掘设备才不易损坏,油液才经久耐用,才能避免更多损耗和浪费!来源:二手挖掘机 http://www.kinjue.com

快捷导航